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全方位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今年以来,涟水县积极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建设,全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办事服务、咨询投诉等各方面各环节,紧盯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难点、堵点、痛点,从市场主体最关心的事情做起,出台《涟水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市场主体创造更优营商环境若干措施》,重点围绕“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提升服务质效、完善体制机制保障、优化就业环境、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消费潜力、优化民生服务”9大板块48项措施116项分解任务推进落实,促进企业和群众满意度提升。

坚持目标导向,该县持续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能,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大胆创新,确保实现“三减三最”(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加强对企业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从企业设立、企业变更、企业补换照、企业迁出、企业迁入、企业备案、企业注销等7大类服务事项入手,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企业的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进行改革,深入了解那些让市场主体“跑断腿”的现实问题,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建立完善上下联动、部门协同、一网办理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效能。

努力构建高效、便捷、科学、合理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体系,公布了《涟水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涉及17个部门和单位,57大项81子项。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线上审批流程,修订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分类流程图》确保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快速办理,实现项目审批数据实时共享、互联互通,实现审批权责“一张清单”、审批数据“一体共享”、审批事项“一网通办”。进一步促进投资项目审批向减环节、促共享、优服务方向转变,按照“一个项目一套方案”的原则,创新审批方式,以土地挂牌公示的时间为限,倒排前期手续审批进程,实行日报制跟踪推进,截至目前,该县63 个重点项目 实现了“拿地即开工”,做到百分之百“四证”齐发。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