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智慧政务” 让服务水平更优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政务中心办事窗口是为民为企服务的前沿阵地。近年来,涟水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立足服务“小窗口”,不断优化窗口设置,简化办事流程,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与效率,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扩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渠道,优化营商环境,涟水县不断探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窗口服务质量。

积极推进“智慧政务”建设,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设置了自助服务专区,缓解了大厅窗口人员聚集情况,方便群众和企业办理各类急需事项,解决了群众业务需求多等问题。以此促进政务服务普惠化、公平化,让更多群众能够共享优质政务服务。

全面推进数据共享基础建设,强化各业务部门间数据共享能力,同时打通信息孤岛,数据割据,业务隔绝,提升政务服务整体效能,通过业务部门间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协同联动,实现跨部门数据流通,实现“一件事”“一窗”受理、“一网”通办,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少跑腿”。

大力提升窗口协同服务能力,着力推进窗口服务时限“再减”和关联事项“集成办”,推动政务公开,全面推进窗口服务再提质,让群众办事更加顺畅舒心。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