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开展“厂中厂”双向专项整治

---出租方、承租方安全责任缺一不可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image.png

县应急局基础科科长宋管政对出、承双方开展诫勉谈话和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重点领域的事故防控,涟水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在全县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发现“厂中厂”安全管理矛盾突出,重点表现在:一、出租方和承租方安全管理职责模糊:双方未签或签订模糊的安全管理协议;二、出租方未履行法定安全管理职责:对承租方缺乏统一的安全生产管理,未建立安全管理档案;三、承租方安全管理能力缺失:承租方未落实主体安全管理责任,安全管理缺位严重;四、承租方之间或生产作业场所之间存在重大安全矛盾:双方安全隐患未交底,存在安全漏洞。

对此,涟水县应急管理局突破单方面安全检查局限,开展“双向”专项整治,既要求出租方理清安全管理职责,统一进行安全管理,又要求承租方主体责任必须落实到位。工作中,前期对双方进行安全诫勉谈话,帮助双方理清安全职责和义务,要求双方严格履职,后期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双方开展执法检查,严格落实双方的安全职责,强化“厂中厂”整治效果,确保安全落到实处。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张留龙、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