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我县获评全省“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交通局:我县获评全省“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荣誉称号.jpg


6月24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十佳城乡物流服务品牌”,我县“交邮汇·达万家”品牌榜上有名。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推动下,县交通运输部门加强同邮政、商务、农业、供销和镇街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围绕公交站点、县乡村三级物流节点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交通运输与邮政快递、商贸等资源融合发展,引导城乡客运、农村物流与特色产业、生产加工、电子商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交邮汇·达万家”服务品牌。

“交邮汇·达万家”城乡物流服务品牌结合实际,发挥特色,推进“党建+农村物流”融合发展,构建基础农村物流网络,依托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立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目前,全县366个村委会均设有服务点,村级物流服务点覆盖率100%,打通了农村物流配送的“末梢神经”,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政企合作的作用;推进“客运+农村物流”融合发展,促进城乡运输一体化。利用乡镇客运场站、客运班线网络和运力资源,建设11个邮件快件共同配送中心,定制366个快递周转箱,整合投入131辆公交车,平均日运输邮件快件约3000件,显著降低了末端配送成本,提高了农村客运经营企业运营效益;推进“邮政+农村物流”融合发展,打造第三方共配企业。城乡客运企业与邮政、韵达、中通和百世汇通等邮政快递企业合作,成立邮件快件第三方配送公司——涟水县交邮快递物流有限公司,开通农村客运车辆代运邮件快件线路,市场化方式共建共享农村物流平台和运力。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