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普及安全知识 提升应急能力

——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工程建设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为做好突发交通建设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检验《涟水县交通建设工程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及各部门、各单位的响应能力,促进涟水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6月26日上午,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在清水路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组织开展了2022年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参演各方的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演练活动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主要对突发施工高处坠落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相关职能部门和施工单位抢险除险、医疗救护、遇险员工解救、疏散等方面应急能力的一次综合检阅。清水路参建员工35人参与演练活动。

这次演练是涟水县交通运输局6月“安全生产月”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协调指挥,演练内容丰富,参演人员齐全,场景逼真,对加强完善交通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通过高空坠落应急演练,普及了安全生产应急知识,增强了交通项目工地应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一线员工掌握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急救方法,提升了自救、互救能力和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处置能力,同时也为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将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制度,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硬措施,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深入开展工地自查自纠活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自身应急事故处理的反应和实战能力,不断健全完善施工企业应急救援管理机制,为交通运输事业安全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 周晨阳、 朱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