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江苏五厅局联合推广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模式
发布日期:2022-06-30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省邮政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民政厅、省商务厅、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广“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模式的通知》,对全省农村物流提出了具体目标:一是“十四五”期末,全省在乡镇交通场站建设和稳定运营寄递公共配送中心100个以上,并在其他乡镇交通场站广泛引入邮政快递服务功能;二是开通交邮融合镇村公交示范线路100条以上,示范效应彰显,交邮融合线路运营逐步成为常态;三是在全省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叠加建设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5000个以上;四是建设快递服务现代农业示范项目100个以上;基本建成具有江苏特色的“交通运输+邮政快递+农村社区”农村寄递物流服务模式。

据悉,我县已创成“江苏省农村物流示范县”,下一步将继续因地施策、科学管理、统筹布局,积极实施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城乡物流服务一体化发展。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