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全力推动涟康保2021年度理赔速度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涟康保补充医疗保险是一项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德政、民心工程,为确保办好、办实,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涟水县医保局联同人保财险公司采取多项举措让群众及时领取到理赔款,进一步提升了涟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成立专班,落实责任。为了确保理赔工作及时、有序开展,设立窗口接待组、费用审核组、理赔支付组,多个部门积极协同,落实工作计划,齐心协力做好手工报销清零工作。

二是加强排查,摸清底数。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汇总整理,建立工作台账。通过电话、乡镇等途径积极联系到个人,提醒符合涟康保理赔的群众尽快前来办理理赔。自工作开展以来,共通知理赔积压件涉及1022人。

三是强化措施,提升效率。开通报销绿色通道,将单笔费用大的、次数多的和困难人群的费用优先报销,减轻群众垫付压力;对收取材料、手工报销进度实行一天一报告,一周一会议,并对存在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截止到目前,获得“涟康保”理赔款共2141人,12007人次,理赔款共支付2250.08万元。共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表扬信十余份。涟康保真情、尽职、规范、高效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王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