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涟水对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涟水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便民化改革力度,持续深化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深化高度集成、线上线下、一次办结,着力打造“快办、便民、规范、标准”的基层便民服务模式。

深入推进基层服务标准化。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事项,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逐项编制基层高频服务事项标准化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科学细化量化服务标准,完善适用规则,推进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打造基层群众办事“ 零跑腿”服务。建设“一网通办”综合受理系统,建设电子表单、电子证照等支撑平台,采取电子签章、人脸识别等技术,拓展电子化服务功能,实现个人身份网上认证,同时实现全流程线上服务。群众办事“零跑腿”。

推进基层高频事项集成服务。为进一步深化基层便民服务改革,推进基层高频便民事项“套餐式”集成服务,让群众办事不跑腿、少跑腿成为常态,杜绝材料重复提交,高频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更让群众少跑腿、办好事。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庄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