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以“标准化”推动应急指挥处置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思考,主动创新,以涟水县应急指挥处置标准化为课题申请了江苏省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据了解,该项目是涟水县2022年目前唯一一个通过省级审批的标准化项目。

应急指挥处置工作职能是在应急管理局成立后派生出的全新职能,没有任何经验和模式借鉴,所有的工作方法都来源于平时工作实践归纳、总结。随着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各种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的发生日趋频繁,应急指挥处置任务日益繁重,应急管理形势非常严峻,因此,极需一套反应灵敏、处置高效、机制健全的标准化应急指挥体系。

试点项目拟定项目体系,明确工作分工、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工作任务、进度安排等,目前正在统筹规划有序推进。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友文表示:“建立应急指挥处置标准化体系,通过标准化工作手段规范、固化、制定和执行相关要求,有利于全面规范涟水县应急指挥处置标准化试点运行管理,使应急指挥处置在操作过程中有标可依、有准可循;有利于提高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有利于形成具有涟水县应急指挥处置标准化特点和优势的标准化运行服务品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教科书式”经验,大力促进应急指挥处置高质量发展。”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方芳、吴志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