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念好“六字诀”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2-05-18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念好“六字诀”推动执法工作,让企业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和助企的“力度”。

一是“稳”,围绕“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总体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确保应急管理工作稳中求进。

二是“快”,应对突发事件要有敏感的风险研判和敏捷的应急处置,通过固根基、强弱项、补短板、筑底板,切切实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和损失。

三是“实”,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查”,查企业存在的问题,查风险、查隐患,查管理上的漏洞,指导企业“整改好隐患、管控好风险”。

五是“帮”,推进“执法告知、现场检查、交流反馈”工作模式,帮助企业想办法、出主意,帮企业协调解决困难。

六是“看”,对于发现的现场安全隐患立说立改,及时“回头看”,将安全教育渗透进执法检查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整改到位。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李峰、金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