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高位推动筑防线 严督细查护民安

——市应急管理局来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企业安全生产的监管,深化粉尘涉爆企业的安全专项整治,强化源头管控,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近日,淮安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翟瑞松、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大队长陈晨及相关执法人员会同涟水县应急管理局对淮安鑫品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安德赫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

在淮安鑫品森家居科技有限公司,陈晨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粉尘作业环境、场地卫生、除尘系统等情况。针对企业存在双重预防机制中风险辨识管控制度未及时修订、风险辨识清单位置不准确等安全隐患要求企业必须加快整改进度。陈晨告诫企业必须树立安全生产主体意识,结合自身粉尘危险场所特点,健全粉尘防爆安全检查工作制度,做好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和粉尘防爆教育培训,建立并完善粉尘爆炸事故专项应急预案,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在淮安德赫嫚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企业租赁中欧飞机有限公司厂房,翟瑞松针对“厂中厂”的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协议的签订情况。在检查中,翟瑞松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自身安全生产管理,强调企业实际负责人要“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现场给安全员赠送《新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注重说理式执法、服务式执法,将行政执法过程作为一次很好的普法宣传机会,讲明法理、说通道理、理顺情理,帮助企业落实隐患整改各项措施,消除安全管理的“盲区死角”,帮助提高企业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金媛、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