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文旅局:认真开展行政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为进一步明确政府部门职责,近日,涟水文旅局精心准备、积极筹划,建立专班、责任到人,细化工作步骤,积极组织推进,认真落实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编制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对照上级指导目录,按照“应领尽领”的原则,该局高度重视,全面认领事项。同时,明确编制责任清单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以“三定”方案及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组织人员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行政权力责任清单的编制和报送。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编制成效。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交流,参照省一体化行政服务平台及县其他各部门的做法,结合本局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形成初稿。同时,对定稿的责任清单内容,反复核对,并由单位负责人把关审核,签发上报。 

三是强化监督制度,确保后期监管。根据行政权力责任事项情况,分门别类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明确工作重点以及日常监管、定期检查、案件查处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形成工作常态。 

调整后,该局有行政许可清单16项,行政处罚清单413项,行政强制清单3项,行政奖励清单5项,行政确认清单7项,其他权力清单9项。

下一步,涟水文旅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清单的动态管理,全面规范和约束履职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项目齐全、标准统一、快捷高效的公共服务,更好满足企业和群众需求。

(作者: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孙晓东、颜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