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住建局:涟水县涟缘水务公司走访慰问慰问贫困户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望我,也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就感觉心里暖烘烘的。”85岁高龄的王龙尧老人紧紧握住涟水县住建局涟缘水务公司慰问人员的手,高兴地说道。

已是耄耋之年的王龙尧老人是岔庙镇岔河村王庄组的贫困孤寡老人,常年独居在一间砖瓦房中,平时仅靠五保收入维持生活。据介绍,王龙尧老人早年务农,收入低薄,老婆因不堪贫困困扰而离家出走,后来女儿又因故离世。随着年龄增长,他失去了劳动能力,断掉了经济来源。再加上本身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之类的疾病,需要长期服药,生活十分困顿,所以被该公司列为重点帮扶对象。

日前,该公司慰问人员携带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到该公司挂钩结对帮促对象岔庙镇岔河村开展慰问活动,慰问低收入家庭及贫困孤寡老人。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慰问人员详细了解贫困户日常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传达了县委县政府的问候与关怀,并送去新春祝福。

“在此新春佳节之际,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让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战胜贫困的信心勇气,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该公司副总经理陈艳说道。

贫困户们纷纷对该公司到家中走访慰问和真诚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好好生活,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公司与群众的距离,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汪志豪、左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