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位列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工程”之首,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工作落实开展以来,涟水县坚持“政府统筹、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分类实施、多方参与”的工作格局,高度重视、高位推进、高效实施普查各项工作。

2021年县应急管理局全年完成应急系统牵头的承灾体、减灾能力、历史灾害等三方面普查调查数据填报工作,全面落实风险普查(应急系统)所涉及的承灾体、减灾能力和历史灾害等方面的数据调查,共调查对象1481条,其中承灾体341条、减灾能力1677条(其中包括家庭减灾能力1273条)、历史灾害725条。

截至2021年底,全部调查数据已完成县级、市级、省级质检审核,核查结果达到普查工作要求,已上报至国家普查办,等待进一步审核确定。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方芳、高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