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民政局:未雨绸缪做好灾害天气应对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县民政局  

近日,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受冷暖气流影响,将发生持续雨雪、低温冰冻的预警信息,县民政局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并未雨绸缪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保障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和广大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强化政治自觉。坚持人民至上,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局先后召开党委会和全县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养老机构老人、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及广大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过冬的重要性认识,要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灾害天气防范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运用电话、短信、朋友圈等渠道,加强灾害天气预警信息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密切关注民生。在做好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工作的同时,局要求全县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社会救助科、养老服务科、安全生产监督科以及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切实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准备工作,突出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的水电设施维护、道路除冰除雪、防寒保暖、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机构老人人身安全。

做好值班值守。近日,该局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科、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分组分片深入养老服务机构和局下属单位,就雨雪冰冻天气值班值守、物资准备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查,对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

(作者:县民政局  严忠诚、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