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县编办:完成2021年度档案材料归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8   来源:县编办  

档案是单位发展过程中重要的历史见证和宝贵财富,为确保2021年度形成的各类档案材料及时、完整地收集归档,进一步推动编办档案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服务机构编制工作,涟水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切实做好2021年度的归档工作。

一是明确归档范围。凡本单位在2021年度工作活动中直接形成的,能反映机构编制工作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等不同形式和载体的文件材料以及往年遗漏的应该归档的材料。

二是明确归档要求。应高度重视归档工作,档案工作负责人要将应归档的各种材料收集齐全,整理后及时归档,涉密文件应单独归档。归档的材料要提供原件,移送的文字材料要求字迹清楚、用纸规范,确保归档材料真实完整。

三是高质量完成归档工作。按照机构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市县文件三方面进行文件分类,标注年份、序号和文件页数。将文号、标题、文件序号等信息录入编办档案目录,方便后续查找。

(作者:县编办   陆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