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城管局:推进文明养犬专项整治 共建安全文明宜居家园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1月24日,涟水县城管局接到社会提供的违规饲养犬只线索,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执法人员立即出动进行排查核实,经入户排查共发现三户居民饲养大型犬只,且办理的《养犬登记证》均已过期,依据《淮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规定及《关于加强城区养犬管理工作的通告》中城区禁止饲养大型犬和烈性犬的要求,该局执法人员与居民面对面耐心讲解养犬条例,并积极引导对方及时整改,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并答应立即将犬只进行妥善处置,后经“回头看”实地核查,三户大型犬只均已处置到位。

为进一步巩固不文明养犬整治成效,加强春节期间城区养犬管理,自1月25日起,县城管执法大队以此次排查行动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城区持续开展不文明养犬大排查大治理行动,本次治理行动重点针对县城区广场、大型商超、住宅小区、主次干道及市民投诉较多的区域进行全天候地毯式排查,对巡查发现的无主流浪犬、未牵绳犬进行抓捕,对发现居民溜犬未牵绳等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教育,耐心讲解宣传养犬条例等知识,普及文明养犬理念,引导市民文明养犬。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出动4辆执法车,20名执法人员,累计批评教育不文明养犬20余人,核查犬证40余张,捕捉流浪、未牵绳犬只4只,处罚遛犬未牵绳1起,罚款200元,有效规范了城区犬只管理秩序。

涟水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查建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协作机制,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保持严管严查态势,规范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保障城区居民的健康和人身安全,不断巩固和深化文明养犬整治成效,切实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宜居环境。”

(作者:县城市管理局  裴志强、孙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