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涟水县汽车站“小红帽”志愿服务温暖旅客返乡路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春节渐近,涟水县汽车站往返乘车回家过年的旅客与日俱增。连日来,该站组织“小红帽”志愿者热情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努力营造“温馨春运”的乘车环境,切实保障每位旅客能舒心到家,让返乡旅客感受回家的温暖,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从细微处入手,在小事上见真章。涟水县汽车站门前,一群戴着“小红帽”的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为返乡旅客和出行群众提供测量体温、“二码”检查、引导咨询、秩序维护、核实信息、搬运行李、出行咨询、电子购票、交通指引、提供热水等便民志愿服务。

在候车大厅,许多“小红帽”志愿者和站务人员一起搀扶行走蹒跚的老年和残疾旅客上车,帮助孕妇和带着婴儿的旅客到“母婴候车室”休息 ;用纸笔沟通,为聋哑旅客代购车票;在旅客上车时,主动提醒他们妥善放置和保管好随车携带的行包物品;对长途班线晚间到站的旅客,刚下车就有志愿者引导协助转乘城乡客运班车或出租车,最大程度为旅客候车转乘提供便利……类似这样的有温度、有准度、有速度的服务场景,在涟水县汽车站屡见不鲜。为方便广大旅客乘车,进一步提升道路客运服务保障水平,该站的“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正融入旅客出行的每个细节。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朱海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