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县编办:深挖机构编制潜能 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1-27   来源:县编办  

涟水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不断拓展挖潜医疗卫生机构编制潜能,充分发挥现有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整合机构。整合基层医疗卫生资源,优化医疗卫生机构编制布局,撤销县内15家非建制镇(街道)卫生院机构编制,转设为建制镇(街道)卫生院的分院、门诊等其他类别医疗机构,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高效。  

二是强化配置。经批准将县第三人民医院升格为副科级单位,提升县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向全面建成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标准迈进,同时为发挥医共体龙头医院“传帮带”作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是盘活存量。在基层卫生编制总数不变的情况下,根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调整、服务人口等变化情况,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编制进行动态管理,在撤销部分基层医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对保留的16所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编制进行重新核定,在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充分发挥编制使用效益。

(作者:县编办 孙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