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法院:深入学习贯彻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法院  

近日,涟水法院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士贵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党代会上所作的《牢记嘱托担使命 创新实干开新局 为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淮安市第八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的特殊时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谋划推动开新局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及未来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及时召开支部会、部门会,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原原本本、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确保既要系统把握,也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提升工作能力,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下大力气解决处置破产积案难点堵点问题,用心审理好民生领域案件,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切实维护淮安安全稳定和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毫不松懈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抓实抓牢制度机制建设运用,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公正高效廉洁司法,努力为创成全国首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作出更多法院贡献。

会上,三名与会代表还围绕“学党史忆先烈”作交流发言。

(作者:法院 左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