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四举措打出医保基金监管“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做好医保监管工作事关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稳健运行,关乎广大参保人的切身利益。为了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涟水县医保局四举措推进医保监管工作,提高医保服务质量。 

一是加强医保定点协议管理,完善医保医师管理制度。实现医保监管从对医疗服务机构的监管,到对医务人员医疗行为的监管。 

二是推动医保信息系统建设,完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推进药品编码的统一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完善医保智能监控系统,提升医保智能监控系统的效率。 

三是打造专业医保监管队伍建设,完善专业化的稽核队伍。通过多种形式培训、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和部门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稽核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促使工作人员提高整体素质,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医疗保险稽查队伍。 

四是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医保基金监管部门联动机制。推进医疗行业内的监管和自律、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建立社会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医保监管治理体系。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吉子凤、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