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涟水交通执法“回头看” 严治公路“顽瘴痼疾”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10月中旬以来,涟水县交通运输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233国道和235、326、327、329、346、503省道以及机场、高铁周边等重点路段开展道路环境“回头看”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执法车辆20台次,清理人行道乱堆放1宗、乱摆卖24宗、违拆除横幅飞标32宗。

据执法人员介绍,中秋、国庆假期结束后,国省干道和机场、高铁周边等重点路段区域的一些大排档商户在公路、人行道及部分机动车道上摆摊设点,特别是露天烧烤档带来的油烟,地面上散落着餐饮垃圾,不仅有损于路容路貌和空气质量,而且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此次开展路域环境“回头看”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打破固有的巡查模式,安排3个执法中队,将县城区和机场、高铁周边等主要干道分段包干,落实整治任务到每个中队。执法队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要求沿路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五包”,督促商户规范经营,不得擅自占用人行道经营或堆放杂物,并依法对占道乱摆卖进行劝导、对拒不整改的进行强制清理,全面打击路域环境“脏乱堵”顽疾。

接下来,涟水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整治力度,对辖区范围内路域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区域,采取错峰执法、专人负责值守巡查等措施,落实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公路“顽瘴痼疾”反弹,有力有效地保障公路的安全畅通。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袁中伟、吕绍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