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应急管理局: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在应对自然灾害时的避灾自救能力,13日上午9时,涟水县减灾委员会在涟水县中山路社区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由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海文主持,县减灾委会成员单位参加。

活动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主题和正在开展的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结合我县灾害风险特点,通过设置咨询台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政策理论、摆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地震、洪涝、风暴等灾害防范应对措施,提高抵御自然灾害风险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应急、参与减灾、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全面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风险防范工作,坚持多管齐下,努力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格局,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县应急管理局 李尉铨、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