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局:实战演练森林防火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为切实做好涟水县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10月13日下午,涟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森林湿地管理科、安全科、造林绿化科、林业科技推广中心以及各中心所的30多名同志在连城街道城东居委会古淮河一成片林组织开展涟水县森林防火演练。

此次演练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邀请县消防队教官对引起森林火灾的常识进行了讲解,对引起森林火灾的原因、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扑救中采取的应急灭火措施进行了演示。演练现场,大家运用灭火器、大扫帚、铁锹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下一步森林防火中,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监督巡查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同时将演练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守护绿色家园,预防森林火灾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孙娜、端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