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医保窗口四推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为着力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涟水县医保窗口全面梳理和改进医保窗口服务中的难点和堵点,按照便民、利民、惠民理念,全方位提升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推进延伸经办服务网络。通过权限下放和网络下沉,将医保经办信息网络和医保服务职能延伸到基层网点,在镇(街道)配置专职医保经办窗口,并加强业务操作培训,提高基层网点服务群众能力,初步实现基层群众“医保办事不出镇”的格局。

二是推进医疗救助待遇“一站式”结算。聚焦困难人员申请医疗救助待遇存在的救助效率低、办理渠道少、服务不主动等问题,统筹运用医保经办资源,升级医保结算平台,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只带一张医保卡就可以实现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待遇一次性办结,患者应该享受的待遇一次性保障到位。

三是推进医保业务上门服务。针对乡镇(街道)留守老人多、慢性病人多、居住分散等特点,开展 “红色代办员”代办,提升特殊困难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推进医药价格改革服务。按照上级制定的医药服务价格、药品、医用耗材、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政策,加大对全县各定点医药机构的管理,确保各项政策落地。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依托公共服务大厅,深入推进实施综合柜员制,打造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改革创新的“主阵地”,为顺利推进公共服务专项治理工作,努力提升全县参保人员满意度、获得感,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张烨、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