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教育体育局:青春当燃 追光前行

——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教师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涟水县外国语学校  

教育体育局:青春当燃 追光前行1.jpg


9月22日,涟水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教师发展共同体启动仪式在校报告厅举行。

小学部教师发展共同体是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共同愿景,以“1+3”(“一带三”“一对三”)的组合,即一名骨干教师,引领其他三名同学科教师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成长。从内容上来说,“1+3”的“1”指教师的师德修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育教师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提升个人师德修养;“3”是指开展的教师专业成长“三项修炼”(书写基本功、教学研讨、阅读),提升教师的书写力、教研力、阅读力,综合提升教师业务素养。

何红老师作为组长代表发言,表示将做好示范引领,认真学习,与成员共同发展。章苹苹老师作为组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主动听课,认真练习基本功,在相互学习中提升自我。

教育体育局:青春当燃 追光前行2.jpg


教育体育局:青春当燃 追光前行3.jpg


校长刘茂生,副校长余栋梁、朱飞向教师发展共同体老师赠送共读书目。

教科室主任王春荣对第一期共读书目《高手教师》做了简要的导读分享,引导全体成员要反复阅读,要学以致用,要写阅读体会,要与原有经验对话。

朱飞强调,教师发展共同体是以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共同目标,所有成员要明确研修任务,明确各自职责,教科室要做好管理督查。

余栋梁指出要从思想上认识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要有新时代的教育信仰,要有责任心,要能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更要从行动上落实“1+3”的研修任务,要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做好教育事业变成自觉行为。

刘茂生带领全体成员发出涟外教师宣言:我志愿成为一名优秀的涟外教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关爱学生,立德树人;勤勉敬业,团结协作;淡泊名利,廉洁从教;传承文明,勇于创新;追求真理,终身学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教师”。

青春当燃,追光前行。教师发展共同体是学习共同体,是研修共同体,更是成长共同体,我们结伴同行,在实践与研讨学习中逐渐成长,这是经验与关爱的传递,是收获与激情的融合。本次教师发展共同体的启动,是又一次新的启程,是一种积蓄能量的开端,我们会在教育路上走得更远。

(作者:涟水县外国语学校 王春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