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为切实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县交通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近日,涟水县交通运输局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活动,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措施,立行立改。

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局人员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学习上级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的通知精神,制订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安全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单位引起高度重视,对照通知精神,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的意义,在此基础上进行自查整改。

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安全环节管理,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执法检查。9月13日至9月17日,该局由分管局长、“一大队两中心”负责人以及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所辖公路客运公交站场、港口码头、县乡物流中心、在建交通项目工地、高铁站、机场周边运输秩序、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等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各站场的“五不进站六不出站”、技防设施、消防设施、安全保卫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状签订、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等工作情况。此外,对两节期间运力组织调配、安全值班值守、交通执法等工作提前进行安排和检查。

严格行业监管,扎实抓好隐患整改,完善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局分管领导对节前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两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对节前检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消防设施、道路安保设施、工程建设安全规范问题等,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及时整改完毕,并要求各责任单位举一反三,结合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积极探索制度性措施办法,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重点突出企业管理制度的规范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好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刘忠成、袁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