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多措并举加强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县司法局  

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涟水县紧紧围绕“八五”普法规划和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法律七进,加强法治文化宣传。2021年以来,涟水县司法局联合县各有关单位积极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律进校园”“法律进网格”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宪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提高守法意识,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凝聚社会正能量,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二是吹响法治宣传号角,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组织县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多次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治培训、谈话教育、宪法基础知识考试等工作,结合《宪法修正案》《治安管理处罚法》《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讲解,强化他们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学习意识,让他们重塑正确的法治道德观念,防止重新犯罪。

三是发挥新媒体优势,打造线上普法阵地。利用“涟水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平台,开辟普法课堂、以案释法、新法速递、学习园地等特色栏目,定时推送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方针、法律法规,帮助群众轻松掌握相关知识内容,及时了解司法行政工作动态。

(作者:县司法局  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