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多措并举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为构筑人群防疫屏障,降低人群感染风险,涟水县医保局从维护最广大人民生命健康出发,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保障范围。涟水县医保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多次召开会议集体研究,明确疫苗及接种费用的保障范围,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涟水县医保局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新冠疫苗科学接种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提升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确保接种费用足额支付。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涟水县医保局积极与财政、卫生健康部门做好联动,切实落实疫苗及接种专项资金预算工作。同时做好疫苗接种信息互通共享,按接种剂次及时向接种单位支付接种费用,为实现适龄人群“应接尽接”保驾护航。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刘丹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