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司法局:“三加强”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县司法局  

针对目前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叠加的形势,涟水县司法局认真领会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全面做好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责任意识。要求全体司法行政人员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敢于担当。务必保持高度警觉,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明确防汛防台风和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乎全县上百万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局上下要坚决贯彻本单位24小时值班制度,构建局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全局5位分管领导为带班人员,局机关33名工作人员全部参与的责任体系,细化值班责任,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工作。

二是加强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主动融入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县12个镇(街)司法所要完全参与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润民生群”普法宣传工作,每天按时发布最新的防汛防台风的注意事项,提醒全县人民注意生命安全。及时向群众通报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中高风险地区名称,普及个人疫情防控具体举措。

三是加强个人保护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同时,要时刻注意个人生命健康安全,个人及家属要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构筑“疫苗免疫长城”。近期,如果存在南京旅居史、进出中高风险地区的司法行政人员,要主动向单位汇报,按照淮安市最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文件精神,落实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有关要求。按照《淮安市防御台风预案》有关规定,在降雨量较大区域,如果遇到特殊情形,确实无法正常上下班,工作人员可向本单位履行请假报备手续,从而确保司法行政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作者:县司法局   程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