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法院:线上调解,确保防疫、审判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法院  

“真是没想到,原以为我的案子要等到南京疫情结束才能开庭审理,现在足不出户法官就把我的案子解决了。”原告杨某在电话里这样说。7月28日,涟水法院通过“云上法庭”远程开庭系统成功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据了解,2020年11月27日,来自南京江宁区的原告杨某通过当地某“超跑俱乐部”与被告王某联系租车事宜,王某系淮安涟水籍人。杨某与王某随即建立了租赁合同关系,并向王某个人支付宝账户转账押金20000元和车辆一天租金1500元。然而当杨某取得车辆二十分钟后便发现该车辆无法正常行驶,遂要求王某退还租金,王某取回车辆后表示退还押金需要时间,后杨某多次催要租金无果,杨某无奈之下诉至涟水法院。

案件受理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保俊作为案件承办人,第一时间考虑到现阶段正处于全省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双方当事人均身处重点防控区域之一,通过多次线上沟通,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利用“云上法庭”远程开庭系统,使得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圆满化解双方矛盾。

时值全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益,涟水法院秉持司法为民理念,对涉及当事人有当下重点防控区域旅居史的案件积极开展“云审判”“微庭审”等线上诉讼服务,通过江苏移动微法院、云上法庭、微庭审、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开展线上办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审判工作“不间断”。

(作者:法院 左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