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城管局:防台防汛不松懈 坚守岗位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受台风“烟花”影响,涟水县自7月25日起迎来暴雨、大风天气,为切实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抵御台风“烟花”的影响,县城管执法大队坚守岗位,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安全保障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市民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image.png


一是提前部署,积极应对。恶劣天气来临前,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测,执法大队迅速响应,全面落实上级部门防台防汛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大队全体人员在岗在位,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防汛备勤工作,同时停止审批相关促销活动,叫停一切户外游乐设施,通知辖管区域内围挡施工相关责任方做好停工、加固工作。

image.png


二是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大队执法人员对疏导点摊棚、指示牌等设施牢固情况逐一检查,要求经营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暂停营业并做好防台防汛应对工作;对辖管区域内占道施工围挡开展安全检查,要求相关责任方停止施工,做好防台风措施;对停止运营的户外游乐设施加固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告知运营方防台风注意事项,增强恶劣天气的防范意识。

image.png


三是全面落实,加强巡查。巡查过程中严禁商家室外摆放、张贴、悬挂道旗等宣传物品,防止因物体脱落、倾倒导致安全事故发生,一旦发现树木倾倒、广告牌损坏等情况,立即上报,并通知相关部门及时处置。

image.png


县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查建军表示:“在我县遭受大风、强降雨天气过程中,县城管执法大队将坚守岗位、坚持战斗,全员在岗在位,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作者:县城市管理局  时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