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人社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当好五星级“店小二”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社保中心办理的同志真好,我身上长了疮,疼得路也走不了,就主动上门为我办好社保卡。”家住涟城街道荷缘村刘庄组的贾玉学老人逢人就讲这句话。原来贾玉学是位80多岁的孤寡五保老人,常年吃住在弟兄家,他既害怕生病住院给政府添麻烦,又迫于身体行走不便,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求助电话,没想到该中心立即安排人员,为他现场采集办卡信息,并办好了社保卡。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为群众办好实事上,县社保中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树立“万事民为先”宗旨意识,人人争当五星级“店小二”,主动为群众做好政策讲解、业务办理等各项社会保障服务工作。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是要组织精干力量,创新开展相关经办服务,譬如围绕群众办理社保卡不便跑腿、企业退休人员资格认证难、灵活就业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材料多等问题,进一步解决好群众的操心、烦心、揪心之事,让群众办事多跑腿变“数据跑腿”,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努力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营商环境,甘当五星级“店小二”。

(作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谢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