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交通局:涟水交通执法大队全力保障中考运输安全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中考已经开始,为助力中考,给全县几万名中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便捷的乘车环境,近日,涟水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大交通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了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章经营行为,全力保障中考运输安全。

一是强化重点执法。针对非法营运现象出现频次较高的机场、高铁站、汽车客运站周边以及高速路口、淮涟专线、部分城乡农公班线等重点区域和路段、时段,该大队加大检查力度,重拳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出租车无序争抢客源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了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维护运输市场秩序。

二是开展错峰执法。认真研究非法营运出现的特点和营运驾驶员投机心理,在确保正常工作时间执法力度不减的情况下,该大队合理布局执法力量,开展早晨、中午、晚间等八小时以外时段错峰执法,严惩各类侥幸违法违规运输经营行为。

三是强化法规宣传。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及机场、高铁站等客流集散地,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向企业及广大市民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一方面压实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运输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另一方面增强广大乘客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让“关爱生命,远离’黑车’”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四是及时处理投诉。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查处、回复各类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投诉举报,坚持快速反应,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广大乘客的合法权益。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桑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