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行政审批局:创新开展警务“零距离”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为有效解决群众因身份证遗失、损坏无法办理出入院手续等问题,涟水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推出“警捷办”到院办证模式,为重病老年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到医院提供“面对面”身份证办理服务,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变成“零距离”,实现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双提升。

一是实行一次性告知机制。凡申办人在住院状态、行动困难且身份证遗失的,所在医院一次性告知“警捷办”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内容,并代为预约政务中心户政工作人员至现场办证。

二是实行快速响应机制。政务中心户政窗口收到申请后迅速作出响应,按照预约时间至医院采集申办人信息,使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变成“零距离”。

三是自主选择领证模式。申办人凭当场领取的临时身份证办理出入院手续,待正式身份证办好后,可选择本人领取、代为领取或快递送达等形式获取证件。截至目前,该服务已覆盖4家城区医院,为卧床患者、行动不便老年人等办理业务8件,取得了初步成效,大大提升了基层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

(作者:县行政审批局 张浩、刘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