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医保局:医保窗口“四到位”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涟水县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以强化服务为目标,努力推进“四个到位”, 着力打造一支“担当、奋进、廉洁、高效”的窗口队伍 。

一是加强学习,能力到位。注重对服务窗口的业务指导,针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办事程序,规范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

二是一次告知,办理到位。坚持推行“一站式受理”“首问负责制”,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咨询的参保群众及企事业单位,根据办理的业务种类和业务范围,发放一次性告知单,让每名办事人员熟知整个办事流程,确保办理事项“一次办好”。

三是优化程序,效率到位。窗口工作人员在具体事项办理过程中努力简化、优化办事程序,所有事项均在规定的时限内高效办结。

四是公开透明,监督到位。公开办事程序、办理依据、申报要求、办理时限等内容。保证所有业务公开受理办理,阳光操作,全过程接受社会监督。同时,通过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作者:县医疗保障局 左同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