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行政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11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为规范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行为,保证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规范化管理,推进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完成, 2021年5月10日,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行政约谈会,辖区30家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行政约谈会1.png


 会上,市场与网络监督管理科、食品经营科根据《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相关负责人作出如下要求:一是加强准入管理。要求各市场主办方提高认识,认真执行食品安全各项规章制度,对台账管理、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卫生消毒等常见问题进行自查自改,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环境条件和经营行为。二是加强设施管理。按照食用农产品类别实行分区销售,豆制品、面包糕点、酱腌菜、熟食卤品和其它可直接入口的食品区域,应配置防蝇、防虫、防尘等设施。三是加强食品检测。建立食用农产品快检室或落实快检设备,对不能出具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的食用农产品进行快速检测,并及时公示快检结果。四是加强监管配合。认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集中专项整治等活动,主动配合、支持监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和业务指导,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行政约谈会2.png


 最后,30家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负责人均与该局签订了“农贸市场(商超)食品安全承诺书”。

(作者:县市场监管局 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