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四套班子领导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9   来源:  

又是一年春风至 绘绿写青正当时

 

mcp_image_w_middle (4).jpg

图为县委书记时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融媒体记者 刘锦国 摄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在全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时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县政协主席姜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带领部分县直机关干部职工,来到滨河新城应急备用水源地西北侧地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增绿添彩。

春风送暖,春意盎然。滨河新城应急备用水源地西北侧植树现场,水光潋滟,绿意萌动。来到植树点,在听取去年全县造林绿化情况和今年目标任务情况汇报后,时勇一行就投入紧张忙碌的植树活动。县领导们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起树苗、挥锹铲土、培土浇水,齐心协力种下一株株树苗。在县领导的带动下,干部职工干劲十足,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阵忙碌之后,新栽植的上千棵榉树、广玉兰、海棠、金桂迎风挺立,为滨河新城应急备用水源地增添了勃勃生机。

植树过程中,时勇强调,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既能增加城市绿地面积,保护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又能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积极配合、相互支持,不断提高全民绿化造林和生态保护意识,推进乡村振兴和绿色涟水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全县上下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全民参与绿化造林工作新热潮。要科学选择苗木品种,强化日常管理养护,抢抓当前有利时节,将绿化造林与林业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城市景观打造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体现自然、生态、和谐的特点,坚持适度规模,不断丰富物种,高起点建设,高品位规划,努力把滨河新城应急备用水源地打造成为休闲新景观、城市新亮点。

据了解,今年我县规划成片造林1.7万亩,更新造林0.3万亩,新建省级绿美村庄8个,公共休闲绿地8处,新建农田林网控制面积1万亩,更新完善农田林网控制面积9万亩,完成四旁植树100万株,完成森林抚育0.6万亩,建成林下经济示范基地1.1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