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1   来源:  

听取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政协涟水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2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县委常委会、县人大常委会、政协涟水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汇报。县委书记时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县“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发力起跑的关键阶段,谋划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对于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统筹谋划、压茬推进。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结合县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地区、部门实际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思考、系统谋划,详细制定任务清单、推进举措、时间安排,做到目标明、路径清、措施实。要牢固树立争先创优工作导向,增强扛旗夺杯标杆意识,以更大的力度补短强弱、更大的魄力改革创新,力争每项工作都能抓出成效、干成典型,打造更多的“涟水样板”“涟水模式”。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位常委要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加强对分管部门、挂钩镇街的指导和督促,做到身先士卒、以上率下,推动形成层层示范带动、整体协调推进的良好局面。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本地区、本部门干部职工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强化对上沟通联系,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争取省市更大支持,同时做好横向协同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严督实考、务求实效。进一步突出“重奖重罚”的考核导向,加强各项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过程性督查。同时,要结合涟水实际,瞄准省内先进县区,明确对标赶超对象,奋力拼搏赶超。

会议指出,人大工作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人大常委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进一步发挥好人大和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与时俱进、创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县人大工作新局面。要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认真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等工作,在民主实践中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把握发展重点、突出民生焦点、关注社会热点,创新监督方式,加大督查力度,务实高效开展人大专项督查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对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增强镇街人大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夯实基层人大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县政协要聚焦制约全县发展的问题短板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力当好“促和谐、保稳定、聚合力”主力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在涟水“发展高质量,冲刺百强县”中争做贡献、当好主角。特别是,县人大、县政协要积极参与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主动作为,深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一线,多招项目、招大项目。县四套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为全县招商大局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