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惠莉

 

2月25日,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超,副主任刘泽年、孙辉、朱太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县“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动员部署暨2020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总结大会、全县实体经济发展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

就做好今年人大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行动就跟进到哪里,要紧扣县委部署和要求,想方设法融入到“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战略目标和“一地一港一区一城”发展定位中,多提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时刻与大局同向、同步、同频。会议要求,要坚持民生改善问题导向。紧贴实际不虚化,将“服务发展、服务人民”作为主基调,凡是涉及经济、民生、稳定的重大问题,都要主动上前、持续跟进、制定清单、促进整改、务求实效,形成监督工作闭环,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发展的红利。会议强调,要坚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人大系统干部和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智囊”“宝库”作用,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群策群力大招商。同时,要做好服务企业方面工作,当好“店小二”,确保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