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潘 曼

 

1月1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明确要求以及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报近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和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落实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扎实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县政协副主席朱金文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松懈地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运行状态,核酸检测能力和组织工作要保障到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提升病毒实验室基因测序的能力,对重点人员要严格隔离管控;要全力以赴加强医疗救治,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做好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工作,加强健康卫生宣传和引导;要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压实责任;要坚持求真务实,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督查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整改,及时堵塞漏洞;要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履行防控投入的责任,确保经费、物资及时到位。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市政府相继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随后,我县召开续会。洪然强调,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一着不让,切不可麻痹大意,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把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硬化工作举措。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新特点新形势,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加强人员信息排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加强宣传引导,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努力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精准性。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牵头部门和各镇街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明确带班领导、工作人员,保证信息畅通;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方位落实好属地、社区、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强化社区疫情防控,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要经常性组织演练,县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切实做好防风险、补短板、堵漏洞等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坚定不移地狠抓措施落实,确保守住底线,让全县广大干群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首季“开门红”等工作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