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领导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朱 云

 

1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洪然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县委常委、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吴从荣,副县长李阔参加巡查。

洪然一行先后来到县经济开发区境内的废钢收购厂、朱码盐河大桥等地,实地了解河道整治及长效管护、“两违”整治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河道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巡查中,洪然指出,河长制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统筹协调,科学制订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河长制工作的推进落实,做好河道治理、“两违三乱”整治后水生态“三复”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洪然强调,各镇(街)、相关部门要强化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盐河“两违三乱”问题反弹;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确保断面水质达标,进一步做优、做好盐河沿线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通过智慧河湖长制信息平台,加强河道空间动态监管和联动管护机制建设,实现水污染治理、水环境监测数据共享、工作联动,提升河长制工作的质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让群众自觉参与河道保护,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县政府办、水利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