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政府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

■ 融媒体记者 姜 浩

 

12月29日,县政府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征求意见和建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洪然主持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出席。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结构合理、主题鲜明,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工作部署任务明确、措施得当,并赞叹今年以来涟水城乡面貌一新,盛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洪然认真听取老干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并简要介绍了《报告》的相关情况。他说,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我县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发展取得新成绩,产业项目有了新突破,发展动能得到新增强,城乡建设展现新作为,三大攻坚战实现新成效,民生改善迈出新步伐。回望“十三五”,我县综合实力稳步攀升,全面小康建设成就显著;城乡发展统筹推进,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强力推进,内生活力有效激发;社会事业加速发展,公共服务不断优化,交出了合格答卷,画上了圆满句号。

就“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洪然介绍说,“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加快产业集聚,坚定不移建设综合枢纽,坚定不移推进城乡融合,坚定不移打造幸福之城,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2021年,我县将集中力量抓招商引项目,坚定不移抓工业强产业,凝心聚力抓改革重实效,持续不懈抓统筹提品质,更大力度抓民生增福祉,一着不让抓安全守底线。同时,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升依法行政、务实担当的能力。

洪然表示,各位老干部围绕《报告》,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支持、对涟水发展的关心,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吸收借鉴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文稿、改进工作,希望各位老干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政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