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李淑玲

 

12月28日,我县召开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人民银行淮安中心支行副行长何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金平出席会议,县金融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各镇(街道)、县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和县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信贷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纲就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指出,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集中要素资源打好攻坚战;要协作配合,集合多方打好兵团战;要完善制度,从政策举措、政策合力、政策效能三个方面回答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有没有”“灵不灵”“好不好”三个问题;要加大力度,扩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广度、深度与进度;要提高温度,切实考虑群众在享受普惠性优惠政策时的可获得性、可持续性及经验推广的可复制性。

就做好我县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平,李金平强调,要在不断优化服务供给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基层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要在持续深化金融创新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我县金融创新能力,为乡村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在严格防范金融风险上下功夫,保证县域金融健康平稳运行;要在着力强化协作联动上下功夫,共同构建“政府搭台,银企唱戏,互信双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