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举行 “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李淑玲

 

12月29日,由县纪委监委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陈师街道党工委承办的“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廉洁教育专题学习会举行。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刘然,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刘永军,淮阴师范学院淮安乡村振兴学院常务副院长刘代兵等出席学习会。

清风送爽,“廉”味十足。诗朗诵《唱廉政 颂清风》讴歌了近年来陈师街道在深入推进“品质陈师”建设中,形成了从严管党治党、责任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县淮剧团打造的小淮剧《一只口罩》,引入非物质文化传承中乡村振兴、文化先行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门话题,在笑声中引人深思。群口快板《家风赞》、情景书场《拍案说小微权力》、歌曲《心中的光》、舞蹈《旗帜更鲜艳》突破传统艺术表现形式,集小品、舞蹈、说唱等多种艺术表现方式于一体,展现了革命老前辈、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毫不动摇,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的高风亮节和为民情怀。

活动之前,陈师街道还开展了“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学习会对11位优胜选手进行现场颁奖。斩获演讲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席艳在学习会上作了题为《追寻伟人足迹,坚守为师初心》的主题演讲。

整场学习会紧扣反腐倡廉主题,以歌舞、小品、相声、小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廉政文化、传播廉政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