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  

我市举行续会贯彻落实省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12月25日,江苏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省委、省政府就全面推进我省“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后,我市举行续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县领导时勇、洪然、李金平、吴芳剑、李阔、马荣、姜井旭、张川、朱金文在涟水分会场出席会议。

蔡丽新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再接再厉、连续作战,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蔡丽新强调,要确保完成“三年大灶”整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对“一年小灶”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隐患动态清零,形成坚实的“治标”成果。在此基础上,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用好用活“小灶”经验,无缝转入“大灶”整治,在“治本”上下足功夫、多收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本质安全水平实现一个大提升,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创造安全环境。要全面深化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用好经济服务管理网格、社会治理网格、基层党建网络“三网融合”机制,强化科技支撑、资源保障和应急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重大风险反应能力和恢复能力。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注重靠前指挥,狠抓工作落实,在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中争当全优生。要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两节”前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企业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大型活动安全审批和人流控制,对恶劣天气要做好预测预报研判,坚决遏制重特大、较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同时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

陈之常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省、市会议精神传达,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夯实举措,确保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圆满收官,为顺利开展“三年大灶”整治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还就大气污染防治和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陈之常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管控措施,严密防控网络,严肃追责问责,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赢蓝天白云保卫战。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促进假日期间消费增长,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