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12月28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意识形态分析研判联席会,总结今年以来各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出席会议。

郎跃明指出,要树立“极端重要”的定位思维,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要坚持“安全稳固”的底线思维,明晰管好意识形态阵地的方法路径。要加强理论学习,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进一步丰富学习方式;要深入实施文化富民惠民工程,大力弘扬红色文化、好人文化、民俗文化和乡贤文化等品牌文化,常态化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要进一步规范网络信息管控,加强网上舆情分析研判,推进舆论焦点、热点、隐患点排查化解常态化。要增强“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把握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将意识形态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左右联动、整体推动,并以整改“回头看”推动责任落实,加大检查问责力度,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撬动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