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全县人大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樊 荣

11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及2021年全县人大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太伟、周宏昌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办主任、部分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及企业人大代表围绕“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以及人大2021年重点工作等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张超对与会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及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务实创新、主动监督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基层实践的新工作经验,在下一步文件修改和工作改进中予以充分吸纳。

张超指出,“十四五”规划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五年规划,地方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集思广益、汇聚民意、主动作为,做好上下对接,为“十四五”规划编制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同时要守正创新、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着力推进人大监督工作与时俱进,要积极探索监督的路径和方式,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形成监督闭环,力求形成富有特色和实效的“涟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