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我县召开助残惠残政策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 融媒体记者 邵松松

 

11月20日,我县召开助残惠残政策宣讲会,副县长马荣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助残惠残政策的宣传与落实。要在思想上树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理念,切实担负起关爱残疾人、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的责任,让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到社会生活中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行动上加大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力度。县残联要成立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助残惠残政策大宣讲活动,定期向广大群众发放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手册,向广大群众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以及贫困残疾学生教育补贴等方面的政策,要利用乡村“大喇叭”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努力实现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工作零距离、全覆盖;要推进助残惠残政策公平监管,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积极开展残疾人证办理宣传动员工作,在具体办证过程中严格监管,切实杜绝关系证、人情证和虚假证的出现。强化助残惠残项目资金监管,确保政策资金实实在在落到残疾人身上。县残联在发放各项惠残资金过程中,严格实行财政直达残疾人个人帐户的方式,坚决防止补贴资金被挤占、挪用、冒领等情况发生。县残联要成立民主理财小组,定期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项目实施的绩效达到要求,项目资金的支出符合规定用途。

会议解读了县残联改革实施方案并辅导惠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