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涟水县人民政府 新闻中心 涟水新闻
县台商联谊会举行换届交接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28   来源:  

风云际会 不负韶华


■ 融媒体记者 马凌云


9月27日,我县通过“云视讯”的方式,在涟水和台北举办涟水县台商联谊会第二届、第三届理监事交接典礼。县委书记时勇在典礼上致辞,并向新当选的名誉会长、会长、监事长颁发聘书。省台办海外工作处副处长胡凯、市台办副主任王睿、当选为涟水县台商联谊会名誉会长的县委副书记李义翠、当选为涟水县台商联谊会荣誉会长的淮安德润酒店副董事长谢顺和在涟水参加典礼。当选为县台商联谊会第三届会长的汉门电子(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黎焕晖,县台商联谊会第二届会长、吉圣金属制品(淮安)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文正,台湾稳懋集团董事长、全稳生技农业科技(开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进财等客商在台北参加典礼。

时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当选的县台商联谊会会长和各位理监事表示衷心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涟水发展的省市台办和各位台商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惠台政策,始终秉持“101%”服务理念,不断擦亮“省台商服务工作示范点”品牌,对台经贸合作成果丰硕,是淮安台资企业集聚最多的县区。县台商联谊会在第二届会长谢文正的带领下,坚持以“联系政府、凝聚台商、服务会员、回报社会”为己任,积极融入涟水,主动创新作为,热心帮助会员企业排忧解难,热情邀请台商朋友来涟创业,热忱引导在涟台企回馈社会,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对内凝聚力、对外影响力不断增强,被涟水台商亲切喻为“温暖之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联谊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在涟台商全力稳产稳岗、捐钱捐物,助力党委政府精准暖企援企、纾难解困,为政企对接、携手战“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时勇希望新一届台商联谊会在黎焕晖会长的带领下,深化落实“两岸一家亲”理念,秉承传统、继往开来,在凝聚台商力量、投身涟水发展、促进涟台交流上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无锡、淮安台商协会以及涟水台商联谊会的姊妹会——锡山台商联谊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交往,在更多的项目、更宽的领域催生出更多的合作。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商联谊会工作,坚定不移实施开放引领发展战略,深入践行“101%”服务理念,用心、用情、用真诚的服务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让每一位台商在涟水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黎焕晖、陈进财和大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作京先后在台北会场致辞。他们表示,台商联谊会是企业联系政府的重要桥梁,涟水纯朴的民俗民风、便利的交通优势、“101%”的服务理念、雷厉风行的作风让在涟投资台商深受感动和鼓舞,涟水已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台商青睐和向往的投资宝地。疫情阻隔不了两岸一家亲的骨肉亲情,在涟台资企业不会停下发展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为涟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衷心祝愿涟水的明天更加繁荣和谐美丽。

在欢快的气氛中,李义翠向新当选的副会长、财务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谢文正在台北现场向黎焕晖交接了会旗,黎焕晖向谢文正颁发了荣誉会长聘书。